墨舒

盗笔/全职/魔道……杂食
年纪大了爱吃甜的,,拖延症晚期,佛系

【晓薛 双重生】风月未挽星辰可摘(二)

      人物墨香,私设如山,半原著向?文笔渣 慎入 禁止转载   

     (一)见此处

       by 墨舒
     
        道路的尽头,义城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再入此地,晓星尘有种恍如隔世的错觉,或许不该这么说,本来就已“隔世”了。
        他们碰上了打更人,到了闲置的义庄。晓星尘把受伤的人背进房里,小心放在床上,喂了丹药,又让阿菁去烧点水。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慎慎的靠在床边,心中涌出各种情绪。竟然又救了这个人……思绪还在天人交战,手中已经拿起阿箐递来的手帕,仔细的给薛洋擦脸。
       阿箐在一旁“咦”了一声,想来是看薛洋长的不错,晓星尘自然是知道小姑娘装瞎,只是不曾说破。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即使看不见,他也能想到,这个时候的薛洋,七分俊朗,三分稚气。一个少年而已,笑起来还会露出一对小虎牙。
        任谁也想不到,就是这样一个少年,屠尽常氏一族,灭了白雪观满门。就晓星尘自己,连跨三省捉拿他时,也不敢相信,这个看似单纯无害少年,是个杀人狂魔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薛洋一直在昏迷,还发着低烧。手扑腾着似是想要抓什么东西,嘴里一直念叨着什么,很是焦急,晓星尘只依稀分辨出“还给我”这几个字,其他的他听不清,也无心理会。
        若是晓星尘再靠近一点,便能听到少年口中念的是“把道长还给我!”可惜,晓星尘已知道少年便是薛洋,又怎会再靠近他。
       晓星尘给薛洋包扎伤口,按着他的手道:“不要动。”听到这个声音,薛洋就惊醒了,猝然坐起,紧紧的瞪着晓星尘。生怕一眨眼,面前的人就会消失一般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 薛洋眼睛瞪的发酸,都还是舍不得挪开目光,真好,活着的晓星尘。一旁的阿箐却不懂薛洋的心事,只理解为那人目光凶狠,看的她头皮发麻。
       薛洋稍稍平复了情绪,哑着嗓子开口:“你……”他这人记性极好,和晓星尘之间的每一件事,每一句话都记得清楚。照着记忆中的场景,说着属于他的台词。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不觉有异:“让你不要动,伤口裂了。放心,我救你回来,自然不会害你。”同样的话,再说一次,只是语气,不带丝毫温度。正处兴奋状态的少年,自然不会发现有什么不对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  “你是谁?”薛洋小心翼翼的试探。
       阿箐忍不住插嘴道:“你有眼睛不会自己看啊,一个云游道人啰。人家辛辛苦苦把你背回来给你吃灵丹妙药,你还这么凶!”
        “瞎子?”薛洋口气冷然,还转头横了阿菁一眼。前世若非这个小丫头告诉道长真相,他和晓星尘怎么会走到那般境地,现在对她自然没什么好脸色。
        阿箐心里一颤,立即转移话题:“你瞧不起瞎子吗?还不是瞎子救的你,不然你臭在路边也没人管!醒来第一句话也不感谢道长,没礼貌!还骂我瞎子,呜呜……瞎子又怎么样啦……”一副委屈的模样。
       晓星尘忙安慰她,薛洋靠墙翻了个白眼,晓星尘又转过来对他道:“你别靠墙了,腿上伤口还没包完,过来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明明是不带丝毫感情的一句话,薛洋听来却是暖暖的。又听道长说:“再推迟不治,你的腿可能会废。”
        薛洋眼睛又有点发酸,心里大骂自己没出息。忘记了疼痛,忙伸出腿,乖巧道:“那有劳道长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手上微顿,他太熟悉这个语气了,略带撒娇的讨好,薛洋每次用这种口气缠着他要糖吃,都会得逞。现如今……晓星尘收敛心神,强迫自己不要再想这些,仔细给薛洋包扎伤口。
        薛洋左手不着痕迹的躲闪着,避免被晓星尘碰到。他不会想到,晓星尘早知他身份。
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。不过你最好不要动。”晓星尘给薛洋上完药,包扎的很好。
        薛洋演技出色,换上一副懒洋洋的语气:“道长不问我是谁?为什么受这么重的伤?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  “你不说,我何必问?萍水相逢,垂手相助而已。待你伤愈,便各奔东西。”晓星尘淡淡到,只当各自未曾遇见,后半句,没有说出来,他却是这样打算的。
        既然人已经救了,那也只能等他伤好让他离去,此后山高水远,江湖不见。历经一世的晓星尘,再不想管这些是非恩怨了。

tbc.

评论

热度(16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