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舒

盗笔/全职/魔道……杂食
年纪大了爱吃甜的,,拖延症晚期,佛系

【晓薛 双重生】风月未挽星辰可摘(三)

‌人物墨香,私设如山,半原著向?文笔渣 慎入
随便写写,是糖是刀随缘  禁止转载
求评论~

     前文 (一)  (二)

    by 墨舒

        薛洋不知道晓星尘的这些想法,只一心想跟道长像以前那般。道长带着他夜猎,他缠着道长要吃糖,想到能过回那种日子,那个假瞎子好像也没那么讨厌了,没事儿时可以欺负她,跟她拌嘴也挺好玩儿的。
       阿箐从心底觉得这薛洋不是好人,暗自防备着,决定悄悄盯紧薛洋。
       一屋子人,各怀心事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晓星尘给阿箐在大堂开了口空棺,铺了干草说到:“里面那人受了伤,就委屈你睡这里了。铺了稻草,应该不冷。”
      “这有什么委屈的,有地方睡就不错了。不冷的,你别再把外衣脱给我了。”阿箐才不在乎这些,她只要能跟着道长就行。
       晓星尘摸了摸阿箐的头,插好拂尘,背好剑,出门去了。过了一会儿,薛洋在里面叫到:“小瞎子,过来。”
       阿箐一脸防备:“干嘛?”
       薛洋:“给你糖吃。”薛洋并非想试探她,他已经上过这个小丫头的当了,早知她装瞎。只是现下无聊的紧,吓吓她解闷罢了。
       阿箐很想吃糖,但也知道薛洋不会那么好心,拒绝道:“不吃。不来!”
       薛洋甜丝丝地威胁:“你当真不吃?不来是不敢来吗?不过你以为,你不过来我就真的动弹不得,不能过去找你吗?”其实他现在是真的无法动弹,不过小瞎子不懂嘛。
       阿箐哆嗦了一下,犹豫再三,还是拿起竹竿,敲敲打打,磨蹭到门口,正待开口,一个小东西迎面飞来。
       阿箐以为他在试探自己也不躲,任那东西砸到自己身上,怒道:“你拿什么东西丢我!”
     “糖吃,请你吃。忘了你是瞎子,接不住,在你脚边。”薛洋漫不经心地笑
       阿箐哼了一声,蹲下身一阵摸索,摸到糖果,擦了擦放进嘴里,道:“你这人真怪,浑身是血,这么重的伤,身上还带着糖。”
       薛洋笑嘻嘻道:“我小时候可喜欢吃糖,就是一只吃不到,看别人吃得嘴馋。所以我总是想,要是有一天我发达了,身上一定每天都带着吃不完的糖。”
       阿箐嘴馋了:“那你还有吗?”
       薛洋嘴角勾起:“当然有。你过来,我就给你。”
       阿箐敲着竹竿走过去,薛洋从袖中抽出降灾,剑尖对准阿箐的方向,吓得她头皮发麻,又不敢停下。好在剑抵着她不到半寸得时候,薛洋收了剑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阿箐松了口气,但她明显感觉到,薛洋刚才的杀意。薛洋是想杀了她的,但阿菁要是死了,晓星尘便又会恶心他。说来真是可笑,他薛洋天不怕地不怕,没脸没皮,单怕晓星尘厌恶他。
       薛洋冷笑,伸手拿了桌上的茶壶,倒了杯水,朝阿箐泼去。阿菁看到了却不能躲,忍着被泼了一身。这水还是道长让她烧的,还冒着热气,虽不至于烫伤,也还是被烫的疼。
      “你干什么!”阿箐委屈的大叫。
       薛洋心情大好:“啊呀,手滑了。你也知道,我受了重伤,手拿不稳。”让你装瞎。
       阿箐气的咬牙,我都看见了,你故意的!但她不能说,重重的哼了一声:“坏东西!”她一边吃着薛洋给的糖,一边想着等道长回来要告诉他小心这个人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晓星尘今晚没有去夜猎,再回义城让他感慨不已。今天发生太多事了,重生遇见薛洋,救了他还带回了义城。一切都进展的那么自然,又那么的不可理喻。上一次相救是因不知其身份,这次……又是为何?
      晓星尘在城中漫无目的的走着,晚上虽无人外出,宛若空城,他却能感觉的城中的烟火之气。还听到了打更人在不远处打更报时。想到自己之前被薛洋算计而杀掉的无辜之人,又悔恨不已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 晓星尘有些茫然,对于这个十六七岁的少年,他竟不知怎么办才好了。
       在义城的街上晃荡了一夜,晓星尘也没想出什么。索性也就不想了,自己既有防备,便不会再被薛洋戏弄。
       等他伤好了各奔东西,自己也不再过问红尘恩怨。两人便不会再有交集,彼时薛洋再做什么,也都与他无关了。

ps:对不起阿箐姐姐_(:з」∠)_

tbc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后期内容可能会越来越偏离原著了,不能接受的话就到这里吧,还有最近在准备817的贺文,这篇文更新节奏也会慢下来,见谅。

以上,诸位看官食用愉快

评论(8)

热度(1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