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舒

盗笔/全职/魔道……杂食
年纪大了爱吃甜的,,拖延症晚期,佛系

【晓薛 双重生】风月未挽星辰可摘(六)


人物墨香,私设如山,文笔渣 慎入 禁止转载
日常求评论✪ω✪
  

前文 (一) (二) (三) (四) (五)

by 墨舒

       晓星尘刺得极深,若非看不见,这一剑该是指向心脏的。薛洋怔怔得看着晓星尘,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,轻飘飘的回道:“谁让你瞎呢,晓星尘,白活了两世,还是这么傻。”
      晓星尘愤然:“常萍是你杀的。”不是疑问,而是在陈述事实。
      “没够,当然没够,道长我们继续玩儿好不好?”薛洋还停留在上一个问题,用平时撒娇的语气,好像只是在问“道长给我吃糖好不好”。这么说着他还往前走了两步,晓星尘下意识地将剑抽出,连退了好几步。
       薛洋捂着伤口,步步紧逼:“要是我说不是呢?晓星尘,你又没看见,凭什么说人是我杀的?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晓星尘失望道:“不是你还能是谁,常家五十多条人命还不够吗,一定要赶尽杀绝!你已经杀过他们一次了,还不解恨吗!”
      “都说了不是我杀的,你又不信。老子杀的人多了,会赖他常萍一条人命?”薛洋恶狠狠地说道。
       晓星尘怔了一下,薛洋说的不假,以他的性格,杀了人断然不会不认。“真的不是你?”道长的声音有些颤抖。
       薛洋看着晓星尘一字一句道:“不是我。”神情是从未有过的认真。
       沉默了好一会儿,没由来的,晓星尘想相信面前的少年,犹豫再三,他终是放下手中霜华,他决定再信他一次,深吸一口气道:“那你……”
       还未待他说完,砰的一声响,是薛洋失血过多,倒在了地上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啊!”这时候阿箐才从躲着的屋后跑出来:“道长……”她不知道发什么了什么,好像是说那个坏东西杀了人?
       晓星尘一度感到无力,发了会儿呆,才认命一般把人扶到床上去,让阿箐烧水,自己给薛洋上药。阿菁看晓星尘给薛洋包扎,忍不住问道:“道长,你说他杀人了?”
       “嗯,他前些日子杀了一个修道之人。” 晓星尘到现在也不能肯定到底是不是薛洋杀的,但他的嫌疑确实很大。
        阿箐听了有些茫然道:“几日前?坏东西有出去过吗?”阿箐一直把薛洋盯得很紧,如果薛洋跑下山杀人,没道理她不知道。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也反应过来,近日阴雨不断,他没出去夜猎,大部分时间都待在义庄里,当然薛洋也在。最多就是出门买个菜,不多久就回来了,根本没有时间跑栎阳去杀人。也许真的不是薛洋?
        阿箐假装没看到道长一脸尴尬的表情,接着问:“道长,原来你们以前认识啊。”
       “嗯,认识的。”之后晓星尘没有再说话,像是在思考什么,阿箐也体贴的没有出声打扰。一时间只听见窗外风声萧瑟,骤雨不休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   薛洋伤的不轻,又淋了雨,一直处在昏迷之中。等他醒过来已经是三天以后的事儿了。
       期间曾飞来一只鸽子给薛洋送信,见人昏睡,鸽子也不走,就在床边守着,等他醒。
       本来以晓星尘的的作风,是断不会作出偷看人信的事情,但鉴于这鸽子一直不走,晓星尘怕会耽搁了什么要紧事儿,当然他也怀疑是薛洋跟人谋划什么不好的事情。权衡良久,晓星尘还是决定让阿菁取了信来。
       晓星尘说他早就知道阿箐装瞎,并且表示不怪她,也不会赶她走。阿箐不识字,晓星尘便让她照着信,一笔一划在他手心上写,虽艰难,但到底是知道了信上的内容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信是金光瑶写的,大体是说常萍的案子查清楚了,是一门不服金家的世家做的,故意栽赃薛洋,就是想找金家麻烦,让潋芳尊下不来台。事情金家会处理,信中还叮嘱薛洋不要惹事,不要暴露身份云云。
       晓星尘心中百转千回,知道是真的错怪薛洋了,有些内疚,又暗自庆幸没有杀他。
       薛洋醒来时,就看见晓星尘靠在床边睡着了。睡梦中的晓星尘,愈加温润如水,似画中仙人。薛洋抬了抬手,想摸摸道长的脸,可惜还没碰到,晓星尘就醒了,薛洋赶紧收回手,幸好道长看不见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晓星尘轻声问道:“薛洋?醒了?”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薛洋眨了眨眼。
       沉默片刻,晓星尘先开口了:“对不起,这回是我错怪你了。”然后又将金光瑶的信递到薛洋手中。
       看完信,薛洋也松了口气,随即又满不在乎的笑道:“我本来就是杀人狂魔,道长哪有错怪我?”
       “那你这一世可有杀过谁?”晓星尘问的认真。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没有……”薛洋眼眶红了。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揉了揉薛洋的头发,柔声道:“嗯。”

tbc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
  一下子就暴露出文字功底很差了(*/∇\*),求不嫌弃emmmm

看到好些小可爱从微博找过来,莫名有些小感动~感谢支持,笔芯♡

评论(4)

热度(1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