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舒

盗笔/全职/魔道……杂食
年纪大了爱吃甜的,,拖延症晚期,佛系

【晓薛 双重生】风月未挽星辰可摘(八/完结篇)

人物墨香,私设如山,文笔渣 ooc慎入 禁止转载
日常求评论~
  

前文  (一) (二) (三) (四) (五) (六) (七)

by 墨舒

(八)
       之后晓星尘果然没有再提让薛洋走的事儿,薛洋又开始有恃无恐起来。
      “道长,薛洋又抢我的糖!”阿箐第六次跟道长告状。   
      晓星尘温柔地笑笑:“阿洋,不要欺负阿箐。”    
      “哦,可我已经吃掉了。”  薛洋笑得一脸灿烂。阿箐一边骂,一边拿着竹竿追着薛洋满屋子跑。
       义庄里似乎又回到了往日的安宁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雨季过后,便是秋意寒凉,尤其是夜里,寒风刺骨。虽然阿箐再三推拒,表示不冷,晓星尘还是坚持把外衣脱给她盖着。
       阿箐是个普通人,又是女孩子,多照顾一点也是应该的,薛洋对此没什么意见,只是晓星尘单薄的身影,让他有些心疼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 “道长。”薛洋甜丝丝唤道
       晓星尘小声问道:“怎么还不睡?”
       “道长我想跟你一起睡,好不好?”薛洋不要脸的说道。
       “啊?”晓星尘有些没反应过来,想了想走道薛洋床边:“怎么了?是不是冷?”
       薛洋扑到晓星尘怀里:“我不冷,我怕道长你冷。”
       晓星尘揉揉少年的头发:“不冷的,好好睡吧。”
       薛洋向来是不达目的不罢休的主,抱着晓星尘耍无赖:“那我冷,道长陪我睡好不好?”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拗不过他,拉拉扯扯被薛洋拖上了床。薛洋搂着道长的脖子,整个人都靠在他怀里,像一个暖炉,温温热热的,暖进人心里。
       许是因为太舒服,困意上来,晓星尘任薛洋搂着,迷迷糊糊睡着了。听到身旁的平稳呼吸,薛洋睁开了眼,夜色里,晓星尘棱角分明的五官柔软下来,言念君子,温其如玉。
        薛洋又往道长怀里蹭蹭,靠在那人胸膛上,听着道长的心跳声,也一并睡去。
       晓星尘醒来的时候,薛洋还挂在他身上,看他还睡着,就没有推开。晓星尘发了会儿呆,感觉怀里的人动了一下,有些不确定的问道:“醒了?”
        薛洋不说话,把脸凑到晓星尘面前,静静地看了会儿,越看越觉得好看,心生一股冲动,捧着晓星尘的脸,吻了一下。
      “阿洋!?”晓星尘大脑一片空白。
       不等他反应过来,薛洋趁势搂着他道:“道长,你特别好。”
       “我心悦你。”说完又在晓星尘额上亲了一口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愣了愣,他大概喜欢薛洋的,起初只是对后辈的喜欢,但这种感觉不知不觉间发生了变化,薛洋对别人都是一副凶狠的模样,在自己面前却又乖的像只猫,挠的他心里痒痒的。
       再后来,晓星尘对薛洋的关注越来越多,少年的一举一动都会牵动着他的心绪,大概就是那个时候喜欢上的吧。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一直把这些心事藏在心里,然后对薛洋越发的宠溺纵容,只要那人过的好,其实说不说都无所谓,没想到薛洋也对他心生爱意,晓星尘自然没有拒绝的道理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 晓星尘笑了笑,手抚上薛洋的脸,凑到他耳边轻声道:“阿洋也特别好,我心悦你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如果只是吃糖的话,到这里就结束了。后面还有一点点剧情,有涉及双道长,慎入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那日后,薛洋越发缠着晓星尘了,他再三保证不会滥杀无辜后,晓星尘终于答应带他出去夜猎。他们夜猎的范围越来越远,偶尔两三天不回来也是有的。阿箐虽然不高兴,但她知道道长是在找人,每次也都很听话地待在义庄,等他们夜猎归来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   一年之后,宋岚寻着消息找到了义城。路上遇到个小姑娘:“道长可是在找人?”来人一身漆黑道袍,背负长剑,臂挽拂尘,带着几分清傲孤高。
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他在哪儿?”宋岚问。
        阿箐道:“我知道,道长你跟我走吧!”
        阿箐看到宋岚持拂尘的手有些发抖,他勉强镇定道:“有……有劳……”
       阿箐将人引到义庄门口,宋岚定定地站在原地,很想进去,却又不敢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 正踟躇间,义庄的门却开了,从里走出一个人,薛洋。今天轮到薛洋买菜,他一边出门,一边跟晓星尘说笑,抬眼便看到了不远处的黑衣道人,笑声戛然而止。
       “薛洋!”宋岚冷冷的声音传来。
        也不废话,长剑出鞘,直向薛洋刺来,薛洋抖出降灾,挡了一道,却也被逼的连连后退。薛洋野路子出身自然敌不过宗门道法。
        拂雪再度袭来,却是被霜华挡下了。晓星尘听到熟悉不已的声音,很小心,很小心地问道:“……是子琛吗?”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星尘……是我。”宋岚的声音止不住地颤抖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 薛洋在一旁脸色难看,他的目光一刻也没有离开宋岚的眼睛,那本是晓星尘的眼睛,灿若星辰,耀耀生辉。
       薛洋的拳头捏紧又松开,再捏紧,又松开。晓星尘似是察觉到了他的戾气,不着痕迹的,握住了薛洋的手。
      “道长,你流血了!”阿箐一声惊呼。
       鲜红的液体从晓星尘的绷带渗出,他没了眼睛,情绪一激动就会流血,不过已经好久没复发过了,今日重遇宋岚,才会一时控制不住。
       薛洋细细地帮道长擦脸,晓星尘笑笑安慰着众人:“没事的,我只是太高兴了。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 宋岚指着薛洋说道:“星尘,你怎么会跟他在一起,你知道他是……”
       “是薛洋,我知道的。”没等宋道长说完,晓星尘就接过话来:“子琛,进来我们慢慢说。”
       宋岚瞪了一眼薛洋后,随晓星尘进了屋,薛洋没有跟进去,两位道长重逢,有太多的话要说,他不方便在场,也没兴趣偷听,拖着阿箐买菜去了。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一直到傍晚,才见宋岚出来,宋道长神情复杂地看了薛洋一眼,终是叹了口气道:“既然这样,那就此别过吧,珍重。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 晓星尘歉意道:“子琛,对不起。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 “是我要说对不起,错不在你。”终于说出这句话,宋岚没有回头,背负长剑,臂挽拂尘,孤身而来,孑然离去。

FIN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一个小甜饼(๑>؂<๑)
       薛洋帮道长缠眼的绷带,他手轻轻附上晓星尘的眼眶,那里本该是一双明亮如星的眼睛。
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。”少年第一次向人道歉。
       晓星尘温柔笑道:“不怪你。”
       少年没有说话,晓星尘想了想又说到:“阿洋,以后你来当我的眼睛好不好。”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完结撒花(。・ω・。)ノ♡  
没有番外,此文到这里就全部结束了。
博主文笔有限,bug不断,还拖稿……大大们看文辛苦了,写的比较急,很多细节都禁不起深究,各位看看就好,有建议欢迎提出(^ ^)有时间我会再慢慢改的

休息几天,再开新坑吧。
点文这块儿还是按规矩来吧,好像快到100fo了,具体的下一条再说……有点方Ծ‸Ծ

以上,再次感谢诸位支持,笔芯♡

评论(14)

热度(19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