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舒

盗笔/全职/魔道……杂食
年纪大了爱吃甜的,,拖延症晚期,佛系

【晓薛】续缘者(一)

师生,现代paro  ooc有,私设预警,文笔渣,慎入
       
    by 墨舒

        大抵是前生作恶太多,这一世,薛洋仍是个孤儿, 无依无靠,无牵无挂。
       无牵挂?呵,骗自己罢了。只有他自己知道,心头插着把刀,钻心刺骨,却又舍不得拔掉。薛洋对前尘往事并没有太多感慨,只有一人,让他忘却不能。
       这一世的薛洋,身世依然凄惨。生来不知父母,被亲戚扔在某个巷子里自生自灭,好在他生命力顽强,孤苦漂泊了两年后被人送进了福利院,记得那年,薛洋7岁。
      薛洋人聪明,学习不错,靠着一位好心人的匿名资助,读到了大学。此时的他,17岁,遇见晓星尘的年纪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薛洋选择了临床学专业,当然不是为了济世救人,非要说为什么的话,大概就是他抛不开对尸体的兴趣吧。
       周五下午的药理课讲师是个老教授,一副金框眼镜,上课就只知道念讲义,死板的不行。
        薛洋不耐烦地看了看时间,五点半,随手拿了课本,就从后门大大咧咧的走了。老教授脾气也算好,不计较,不过现在薛洋才没心思想这些,今天第一天兼职,可不能迟到。
       薛洋找了一家酒吧打工,gay吧。至于为什么,当然是因为这里工资高啊,薛洋长的不错,笑起来还有两颗小虎牙,还挺可爱的。算是圈子里比较受欢迎的类型。就是脾气不太好,不过没关系,反差萌,一样讨人喜欢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经历了两世的沉淀,薛洋身上的戾气淡去不少,而今的他想法很简单,好好学习,等到毕业了去一家医院,当个外科医生,稳定下来,就不用再为了温饱问题,四处奔波了。然后他还可以给自己买吃不完的甜食,如此,他就很满足了。
        本以为大学生活会一直这样,无聊而又繁忙。 岂料命运就是喜欢跟他开玩笑,不仅忘记了收回薛洋前尘的记忆,连同记忆中的人也一并打包送到了他眼前。
       不是没想过会再遇到那人,甚至还常常在期待,也曾路经某个香火之地,在佛祖座下悄悄许下过重逢的心愿。
       然真相遇,惊喜之余,薛洋却也不知所措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又一个周五的下午的药理课,今天教室里意外的坐满了人,据说是因为老教授年纪大了,身体不好,找了个年轻的老师帮他代课,听说是教授带着的一名研究生,以前在医学院也挺有名的来着。是以同学们都想来见见这位学长。
       晓星尘就是这样闯入了薛洋的视线, 一席白衣,踏清风而来,一双明眸,耀眼如星。
       “同学们好,大家都知道了吧,以后你们的药理课就由我来上了,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晓星尘……”晓星尘笑着说道。
       年轻温柔的老师总是受欢迎的,在一片欢呼声中,他没有注意到角落里,一个慌乱而无措的少年。
       晓星尘依旧温柔的讲道:“那我们先来点个名吧,我也想认识一下大家。”
       他眼睛扫了一下名单,目光在一个名字上多停了两秒,随即又在心里摇了摇头,哪有这么巧的事,重名了吧。

       “叶修。”
       “到。”
       “黄少天。”
       “到。”
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 “薛洋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……无人回应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好脾气地又叫了一遍:“薛洋来了吗?”
        依旧无人应声,看来是逃课了,晓星尘只得在名单上画了个圈,继续着点名。
       “王杰希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到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 此刻的薛洋,正在酒吧里一边送着酒水,一边想像着,晓星尘点到他不在会是什么表情。
        心心念念的人,真的见到的那一刻,他又胆怯了,他不知道晓星尘还记不记得他,如果不记得,他该如何处之,若是记得,那人会不会还恨着他。
        无论是记不记得,对薛洋来说,似乎都不是什么好事呢。听到晓星尘说点名,少年深深看了一眼讲台上的人,还是跑出了教室。
       嘛,反正人也跑不了,来日方长。

tbc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突然诈尸(。ò ∀ ó。)哈哈哈,上次预告的坑,大纲还没想好,慢慢填吧_(:з」∠)_
晓薛不缺刀子,所以这边大概应该也是糖,提前发了,就当双十一的狗粮吧

取名废,点名那段就请全职客串了一下emmmm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24)

热度(198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