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舒

盗笔/全职/魔道……杂食
年纪大了爱吃甜的,,拖延症晚期,佛系

【晓薛】续缘者(二)

师生,现代paro  ooc有,私设预警,文笔渣,慎入
        

前文传送 (一)

    
   by 墨舒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自那次以后,薛洋每次药理课都会去,找个偏僻的角落待着,一手托着下巴,看晓星尘站在台上,认真讲课的样子。
       像晓星尘这样的人,在哪里都是很受欢迎的,他的课常有外班学生慕名而来,教室里坐的满满当当,薛洋也不担心会被注意到。若是不点名,他就多待一会儿,点名的话,转身就走,干脆利落。
       晓星尘也不是死板的性子,学生不来上课,他也不会勉强。几次点到薛洋不在也只是皱了下眉头,没有过多纠结,随他去了。
        如此过了一个多月,两人也未曾撞面。
        薛洋还没准备好要如何面对晓星尘,所以他觉得现下这般也挺好,可惜天不遂人愿,一点小意外,便能轻易打破现有的平静。

        意外就出在这迎新晚会上。
        本来以薛洋的性格是断不会参加这种活动的,直到遇上金光瑶,不过那人已经什么都不记得了。
       金光瑶是校学生会副主席,这次迎新晚会就是由他全权负责。
        依照惯例,每年新生入学时,学校论坛都会都组织一个投票,选出这一届比较受欢迎的同学。为顺应民意,各系人气前十的学生都会被邀请参加当届的迎新晚会。
        一般情况下,被邀请参加迎新晚会的大一新生都不会好意思拒绝的,久而久之也默就认了投票前十的同学一定会出席的传统,偏偏这次的薛洋是个例外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薛洋凭着不赖的长相,在自己毫不知情的情况下,荣登医学院人气榜前十。当宣传部长魏无羡跑到他班上邀请某人参加节目排练时,薛洋很不友好地吼了他:“不去,滚!”
        当天学生会的例会就听到魏无羡抱怨,某医学院的小学弟态度有多恶劣,有多不给他这个学长面子。金光瑶有些头疼,刚上任就遇到这么个事儿。
        “需要我帮忙吗?”坐在旁边的学生会主席贴心地问。
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辛苦会长了!”魏无羡倒是不客气。
 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回过头对他笑笑:“还是不麻烦曦臣哥了,我去试试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点点头:“也好,阿瑶出面的话一定没问题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于是,当薛洋下了课就遇上了在门外蹲点的金光瑶。
        “大一的薛洋是吧,有没有兴趣去喝杯奶茶?”金光瑶一边说着,还晃了晃手里的慕斯蛋糕:“云深不知处的甜品味道还不错,学弟要不要尝尝?”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出门可是做过调查的,薛洋这人脾气不好,人缘也差,经常独来独往,但这么个性格暴躁的少年,却是极其喜欢甜食。所以他一早就准备好了蛋糕等在教室门口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就算是转世了,金光瑶的交际能力依然不减,一上来就给了薛洋一个无法拒绝的理由。有人请喝奶茶为什么不答应。
        一边吃着冰激凌,金光瑶在旁好说歹说,威逼利诱,终于看到薛大爷很不耐烦的点了个头,金光瑶感动地又点了一大堆甜点。
        算了,看在蛋糕和奶茶的份上,给人个面子。说起来,金矮子也算是上辈子为数不多的对他还不错的人。薛洋兀自想着。
        “啧,真麻烦。”







tbc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 嗨呀,好像写偏了……突然觉得薛瑶也不错hhh 有点写远了,那就顺便抗一下曦瑶的大旗吧,或者再带带忘羡什么的。不过应该不会换cp,晓薛不拆_(:з」∠)_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0)

热度(1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