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舒

盗笔/全职/魔道……杂食
年纪大了爱吃甜的,,拖延症晚期,佛系

【晓薛】续缘者(五)

师生,现代paro   ooc严重,私设预警,文笔渣,慎入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
前文传送(一) (二) (三) (四)

by 墨舒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要说晓星尘对薛洋有多大的恨意,其实也没有。混乱时期,强者当道,黑白不分,他曾高举侠义之剑,自以为是在除恶扬善,匡扶正义。
        到底是他入世太浅,未能看透这人界的规律,也太高看自己,以为凭着一身正气就能拯救苍生,救世不成,却把自己陷了进去。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也终于理解,为何抱山散人会立下不得离山的规矩,只因滚滚红尘,恩怨难明。无论如何,前尘的对错是非早已随着那日的自刎魂飞魄散,如今的晓星尘不想回忆,也无意追究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只不过见到薛洋,难免忆起往事,晓星尘终归不能完全释怀。心被划过刀子,就算伤口愈合,也总会留下疤痕。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不欲与薛洋有过多接触,奈何薛洋老缠着他。他的课,那人每次都来。同样的位置,做着重复的事,当然也包括早退。
       一开始晓星尘只是烦躁,也不是没找人谈过。当他第三次质问薛洋到底想干什么时候,对面的人依旧是一脸无辜的样子:“我什么也不想做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彻底没了脾气,任他去了,几次下来,竟也成了习惯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再怎么不关心,他还是注意到了一个事情,虽然薛洋每次都来,却没有一次是上完了课再走的。晓星尘本不欲多管,但出于作为学长兼老师的责任,还是决定找薛洋谈谈。
        这天下午,铃声一响,晓星尘放下手中的书说道:“大家先下课休息,薛洋跟我出来一下。”
       薛洋站起的身形顿了顿,还是跟着晓星尘出去了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“有事儿啊,老师?”薛洋勾着嘴角痞笑。
       “这是打算去哪儿啊?”晓星尘的目光扫了眼他肩上包。
       薛洋还是一脸笑嘻嘻的: “这个我没必要告诉你吧,道长。” 
       晓星尘皱了皱眉: “知道现在还在上课吗,公然逃课,你是真觉得我不会管你?”
       “那道长打算怎么管我?”薛洋满不在乎。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气结:“……你再缺勤这门课就该挂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薛洋沉默了两秒,又露出两颗虎牙笑:“随便。”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还想说教几句,薛洋显然是听不进去了,背对着晓星尘摆了摆手:“老师您好好上课,我还有事儿,就不陪你玩儿了。”  
   
       不过今天也是薛洋倒霉,刚被晓星尘教育了一顿,出了校门又遇到一群小混混。
       七八个小混混将薛洋围在中间,其中一人上前一脸挑衅道:“小子,你不是很会打架吗,看你今天还怎么猖狂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呵。”薛洋想起来了,这个人是之前在酒吧的那个,今天是来找他报仇了。当年他薛洋也是夔州一霸,才不把这几个人放在眼里。
        对面的人被薛洋轻蔑的态度激怒,索性也不废话,三两下就跟他打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  薛洋打架很有一手,以一敌多也不落下风,不过毕竟对面人多,免不了挂了彩,但对手也没占到什么便宜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不知是谁报了警,一群人被突然出现的警察抓住,带回警局。警方做了笔录,又说教了一番,让他们叫人保释自己。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孤儿,没有家人。”薛洋冷冷地说道。
        一个年轻的警察问道:“那朋友呢?”
        “也没有朋友。”薛洋想也不想的回答。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怎么可能,你再好好想想,要是没人来接你,就只能拘留15天了。”警察耐心道。
        薛洋犹豫了片刻,最后还是报出了一串电话号码。手机在之前打架的时候摔坏了,他现在只记得晓星尘的号码,并且他确信,道长一定会来。

tbc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表达能力太差了,不太能准确写出自己的意思(哭)大概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了_(:з」∠)_
       另外停更两周(是真的要考试了)……抱歉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提前祝大家圣诞快乐呀\(^▽^)/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9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