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舒

盗笔/全职/魔道……杂食
年纪大了爱吃甜的,,拖延症晚期,佛系

【晓薛】续缘者(六)

师生,现代paro  ooc严重,私设预警,文笔渣,慎入
        

前文传送(一) (二) (三) (四) (五)

       by 墨舒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电话打过去的时候,晓星尘正在医院开研讨会,手机静音。
        教授有意提携他的两个学生,想多给他们一些实践机会,于是安排后天的一个手术宋子琛主刀,晓星尘辅助,他全程陪同指导。
        警局这边打了好几遍都无人接听,值班的小姐姐安慰道:“可能有什有事儿呢,要不……你再想想还有没有别人?”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了,他爱来不来!”薛洋咬了咬牙,嘴上这么说着,脸色却难看至极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警察小姐姐看向薛洋的目光里,多了一分同情,语气更温柔了一些:“你别着急,我晚些时候再打来试试,你朋友肯定不会不管你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薛洋不置可否,如果说刚才他还坚信晓星尘会来接他的话,现在也有些不确定了。
        说到底,他们上辈子是仇人,这辈子顶多算个路人,人家凭什么要来管他的闲事。想到这里,薛洋忽然觉得眼睛酸涩不已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医院这边开完会已经8点过了,晓星尘拿出手机就看到了上面显示有八条未接来电,都是同一个号码打来的。
        想来是有很重要的事情要找他,晓星尘没有过多思考,顺手就对着那串数字回拨了过去。
        “喂?这里是xx警局。”电话只响了一声就被接了起来, 是个女孩子的声音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疑惑地看了一眼手机,确认没有打错才问道:“你好,我是晓星尘,请问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“晓星尘!是薛洋的朋友吧?终于联系上你了!”电话那边的语气有些激动。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眼皮一跳:“薛洋?呃……我是他老师,他怎么了?”
        “是这样的……”值班的小姑娘快速说明了情况:“所以能麻烦您来一趟吗?”
       “好的,我知道了。”挂掉电话,晓星尘还有些头疼,薛洋出事怎么会找上他?不过他又想到照那人的性格,怕是没什么朋友吧,不然也不至于向他求助了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思量了半响,回身拿了桌上的车钥匙向外走去,一边还在感叹自己这烂好人的性子得改改。
        “星尘,你这是要去哪儿?”一旁的宋子琛问道,他们之前约好了会议结束后,留下来讨论后天手术的事情。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这才想起来,一脸歉意的说道:“字琛,抱歉,我现在有点急事儿要处理,要不我们明天再谈吧?”
        “嗯那你去吧,我回头把今晚的内容跟你说说就行了。你最近也挺忙的,明天难得休假,就好好在家休息吧,教授那边我去说。”宋子琛善解人意道。
        “也好,谢谢。”晓星尘点点头,转身朝外走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晓星尘赶来时,就看到薛洋缩坐在地上,双臂环腿,头埋进膝盖里,脆弱又防备的姿势。
       晓星尘见状,又心软了几分,走到少年跟前,轻轻拍了他几下:“薛洋,醒醒。”  
       朦胧间,薛洋就看到晓星尘站在面前,一身白衣,温润如水。
      “道长。”薛洋无意识地唤了一声,带着五分睡意,在外人听来,就像是在撒娇。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愣了一下,低咳一声道:“醒了?走吧。” 
        薛洋揉了揉眼睛,这下他终于清醒了,真的是晓星尘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一旁的值班小姐姐对着他笑了笑:“呃……刚才看你睡着了,就没告诉你。手续已经办完了,你可以回去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不好意思,给你们添麻烦了。”晓星尘客气道。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儿,这小子身手不错,一个人打那么多个,只不过怎么说打架也是不好的,下次不要这样了。”小姑娘笑道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薛洋撑着地想站起来,可惜腿麻了,使不上力。晓星尘体贴的伸出一只手,薛洋也伸手握住,被拉起来了也没有要松开的意思。
       晓星尘以为他害怕,就任他拽着,牵着他一直走出了警局。
       薛洋却是越抓越紧,道长一双温暖的手,包裹住了少年一颗冰冷孤寂的心,让人舍不得放开。
      


tbc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诈尸!!哈哈lo主放假了,之前拖欠的稿子会尽快补上。笔芯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进度好像有点墨迹,不过lo比较喜欢这种慢热一点的……所以慢慢来吧_(:з」∠)_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9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