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舒

盗笔/全职/魔道……杂食
年纪大了爱吃甜的,,拖延症晚期,佛系

【晓薛】续缘者(七)

师生,现代paro  , ooc严重,私设预警,文笔渣,慎入
        

前文传送(一) (二) (三) (四) (五) (六)

    
  by 墨舒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的车就停在门外,不等人叫,薛洋很自觉的坐了上去。好在晓星尘也只是淡淡地看了他一眼,便开着车驶离警区,一路无话。
       警局离学校还是有些远的,回到市区时,已经快十点了。
      “你逃我课就是为了出来打架?”看着前方刺眼的红灯,晓星尘终于问道。
      “你管不着。”薛洋想也不想地接道,话一出口就后悔了。 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晓星尘不欲与他多费口舌。薛洋像个刺猬一样,咬了咬唇,解释的话在嘴边徘徊了半天,终是说不出口,又生生咽下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回到到学校的时候已经门禁了,薛洋绕到侧面的围栏边上,打算翻过去。就这点高度,他还不放在眼里。
       薛洋一只手撑在栏杆上,正要跳起,就被人从后面拽了下来。憋了一肚子火气的人,瞬间就炸了,转身就是一拳,朝来人招呼过去。
       后者身子一偏,轻巧避过。薛洋看清来人,一下了收敛了周身的戾气,撇撇嘴:“这么晚了,道长又有何事?”
       晓星尘指了指围栏外面的监控,颇为无奈地叹了口气:“上车。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没想到今天少年意外地听话,答应了一声就真的坐了回去。直到车子启动他才问道:“去哪儿?”
       “我好人做到底,先收留你一晚,明天一早,我再送你回去。”晓星尘淡淡地说道。
        薛洋愣了两秒,随即嘴角上扬,换上极为讨好的语气道:“那真要谢谢道长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心头微颤,仿佛又看到了当年在义城中缠着他要吃糖的孩子,只可惜,都是假的,前世的他就是这样被骗的万劫不复。想到这些,晓星尘的脸色不由又阴沉了几分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住的离学校不远,故此车内的压抑气氛并未持续多久。
       薛洋跟着进了屋,四下环顾,室内装饰简单素雅,很有一种明月清风的格调。
       晓星尘推开客房,从衣柜里翻出一身睡衣递给他,让他去洗澡。
       这间屋子的风格虽也雅致,却是比外面更多了几分冷色调,窗边厚重的黑色窗帘,让人不禁想起另一个人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薛洋眼角抽了抽:“这是……宋道长的房间?”
       “嗯,字琛常过来住。”晓星尘毫不避讳的答道。
       “嘁!”薛洋冷哼一声,往浴室走去。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对他这莫名的脾气有些茫然,耐着性子劝慰自己别跟小孩子计较。又依稀记起那人被关了几个小时,怕是没吃晚饭,想了想进了厨房。
       薛洋从浴室出来,闻到了食物的气息,顺着空气里丝丝甜味,找到了桌上的一碗米酒汤圆,旁边还放着一盒药膏。
       “吃完了自己上药,有什么事儿再叫我。”说完晓星尘也进了浴室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薛洋对着这碗汤圆愣了好一会儿,才小心翼翼地咬了一口,甜的。强忍住鼻尖的酸涩,薛洋三两下就把这碗汤圆吃个精光,汤都不剩。
       薛洋一脸满足地回到房间,将擦药的事情忘了个干净,他从小打架惯了,一点小伤根本没放在心上。今天更是觉得,被打两下就能得到道长这么照顾,一点儿都不亏。
       晓星尘洗完澡出来,看到桌上躺着的药盒。又叹了口气,拿着药去了客房。
       推开门,就见着薛洋手中拿着他跟宋岚的照片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见到晓星尘进来,恹恹地放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擦了药早点睡吧,明一早我再送你回去。”晓星尘将药盒扔给薛洋,刚就要转身离开,又被叫住。
       “我够不着,道长你帮我擦呗。”薛洋眨眨眼,笑得一脸无辜。
        犹豫了一下,晓星尘还是走了过去,将人按倒在床上:“别动。”
       薛洋自然是很配合,褪下睡袍,少年的后背布满了青紫的痕迹。薛洋皮肤又白,更衬得伤势严重,这让刚才还有些烦躁的晓星尘,不觉又心软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 晓星尘手刚触上去,薛洋就开始咿咿呀呀地喊疼,虽然知道他是装的,但看那人委屈巴巴的样子,手下还是又轻了一些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或许是折腾一天,人也累了。薛洋就这么趴着睡着了,此刻的薛洋,双目轻阖,眉眼舒展,脸上还挂着彩,却是收敛了浑身的刺,乖巧的让人心疼。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给他上完了药,盖好被子,就关上灯退了出来。
       黑暗中,没有人看到,一个少年,双目通红,紧咬着牙,倔强的不让眼泪掉落。
      人有时候就是这样,无人理会的时候,比谁都坚强,一旦受到一点点关心,所有的委屈都会涌上心头,将自己淹没其间。
      

tbc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表达无能ing,突然觉得对不起语文老师……放假了我一定多读书_(:з」∠)_
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8)

热度(9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