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舒

盗笔/全职/魔道……杂食
年纪大了爱吃甜的,,拖延症晚期,佛系

【晓薛】续缘者(十)

师生,现代paro  (薛瑶友情向,微曦瑶) ooc有,私设预警,文笔渣,慎入
(cp有曦瑶 忘羡 追凌 涉及的不多就不打tag了)
        
迟到的新年贺文|・ω・`)
  

前文传送(一) (二) (三) (四) (五) (六) (七)   (八)  (九)

    
     by 墨舒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海水无风时,波涛安悠悠。
        太阳的折射下,海面闪动着盈盈波光,群鸥追逐着游轮远去。
        漫步在金色的沙滩上,晓星尘顿觉心中有所释然。 天高水远,茫茫浮世,凡人终不过是沧海一粟。一直纠结过去,也只是跟自己过不去而已。
       薛洋并不知道晓星尘在想什么,只觉得有道长在,就什么都好。其实在有些事情上,薛洋也一直都很单纯,简单到只听一言,只信一人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出来度假,自是不可辜负了这美食美景。
       休整一夜后,两人坐上游轮,出海观鲸。成群结队的鲸鱼不时窜出海面,引得游客们惊呼赞叹。本来兴趣不大的薛洋,也忍不住多看了几眼。
       中午回到Aloha Tower,登上十层高塔,享用美食,瞭望檀香山的都市瑰丽。
       之后的几天,钻石火山散步,恐龙湾潜水,珍珠港,伊欧拉尼皇宫,大风口观景,威基基海滩上冲浪晒太阳……玩儿的不亦乐乎。

        正当薛洋享受着和晓星尘的二人世界时,他们却在古兰尼牧场遇见了金光瑶一行。
       “嘿,这么巧啊!”魏无羡嬉皮笑脸地过来打招呼:“唉,那是给蓝湛的!!”
       “……你们怎么在这儿?”薛洋抢过魏无羡手里的冰激凌,挑衅地看了他一眼,自顾自地咬了一口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“度假是学生会提议的,我们当然也是来玩儿的啊。我只知道晓星尘学长有两个名额,没想到他把你也带来了。”金光瑶捏了捏薛洋的脸奇道:“几天不见你胖了不少嘛。”
       “吃这么多能不胖吗!”魏无羡还因为他吃了蓝湛的冰激凌而怨愤。
       “他乡遇故知,想来也是缘分。不若我们同行可好?”蓝曦臣邀请道。
        薛洋朝他身后看了一眼,除了学生会的那几个,他们还带了三个小孩儿,晓星尘没多想就答应了,薛洋虽然不爽也没反对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晚上一行人到了波利尼西亚,这里将开启一场盛大的卢奥宴会。
       各式的料理美食让人眼花缭乱,伴随着尤克里里的节奏,夏威夷人聚在灯下,跳起欢快的草裙舞。
       天色渐晚,火把燃起,点亮整个夜色。形形色色的节目让人应接不暇。
       晚宴接近尾声,今夜的欢庆却未结束。今天是情人节,也是中国的除夕。烟火划过夜空,树上的灯笼亮起,华人们在用这样的方式,表达他们的爱国和思乡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“阿凌和思追跑哪儿去了?再不来烤猪要被吃光了。”金光瑶才想起好半天没看到这两个熊孩子了。
       蓝曦臣伸手帮他擦掉嘴上的油:“让他们自己玩儿吧,思追知道我们在这儿,不会走丢的。”
       “大小姐说要去屋后逛逛,我去找他们!”蓝景仪被这些情侣狗闪瞎了眼,找了个机会跑开了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“啧啧,我说你们大庭广众的也不注意点儿,看把小孩子都吓走了。”说话间魏无羡夹了一块烤肉喂给蓝湛:“好吃不?”
        蓝湛面无表情地咬了一口:“嗯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脸。”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笑了笑,拿了块儿糖糕递给薛洋,少年就着他的手咬了一口,然后也跟着傻傻的笑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蓝思追带着金凌来到屋后的,两人坐在一块岩石上,欣赏远处的风景,海风轻轻吹过,格外惬意。
       “喂,你让我过来到底要说什么啊?”金凌偏过头来。
        蓝思追的声音传来:“阿凌,今天是情人节。”
        金凌隐约知道他要说什么了,但还是装傻道:“那又怎么样?”
       蓝思追认真的看着他“你知道的……”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什么了?”金凌眨了眨眼,一脸无辜状。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蓝思追放弃一般,飞快地亲了一下金凌的脸颊:“阿凌,我喜欢你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笨蛋,我早就知道了。”金凌耳根子绯红: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啧,没眼看。”蓝景仪站在屋后犹豫了半天,还是觉得不要打搅他们的好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钟声响起的瞬间,数道烟花同时绽放在夏威夷的上空,光芒照亮整个夜色,暗淡了漫天的星辰。各处的喧嚣声,都传递这同样的祝福:“新年快乐!”

tbc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哈哈哈,心疼一下景仪。

       300fo我们简单粗暴一点,直接点一辆车吧,不然欠太多还不上了(200fo还有一篇三尊,我还记得……不急啊\(〇_o)/)
       具体见下一条,等我理理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6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