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舒

盗笔/全职/魔道……杂食
年纪大了爱吃甜的,,拖延症晚期,佛系

【晓薛】续缘者(十一)

师生,现代paro  (薛瑶友情向,微曦瑶) ooc有,私设预警,文笔渣,慎入
 

前文传送(一) (二) (三) (四) (五) (六) (七)   (八)  (九) (十)


       by 墨舒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檀香山机场里,有人拍了下薛洋的头:“走啦,发什么呆啊。” 
       少年瞪了那人一眼,快速通过了检票口。一直坐上了回国的航班,都还有些恍惚,假期就这样结束了。
       阳光撒过窗外,蓝天碧海,心乐陶陶。
       夏威夷回来之后,晓星尘在医院值班,薛洋宅了几天,也回了酒吧,期间再无联系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但若真以此为终,相形陌路,岂非是辜负了这场久别重逢,佛既许了再世续缘,断不会同意这般草率收场。
       终于明白,我,原是为了寻你而来。

       聚散离合,唯缘分二字可解。
       年后新学期,便接到通知,薛洋所在专业的辅导员突然离职,一时间也找不到人接替,院长又想到了在院上倍受好评的晓星尘。
       明月清风的晓星尘向来不知如何拒绝别人,推脱不得,只得勉强应下。
       好在大学的辅导员不比中学班主任,不需要他处处盯着,再有这届学生也都算安分,没让他多操心,一个月下来,倒也相安无事。
       但凡事总能遇到那么几个意外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晓星尘是被一阵电话吵醒的,前一天晚上熬夜做课题,睡的很晚。
       “喂?”刚睡醒的声音有些慵懒。
       “星尘啊,你赶紧来学校看看吧,你们班学生出事儿了!”电话那边是同系的一个老师,周围有很大的嘈杂声,一群人叽叽喳喳在讨论着什么。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眼皮一跳,瞬间清醒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一路刷着手机里铺天盖地的消息,晓星尘大概已经知道发生什么事了。薛洋的名字频繁跳出屏幕,晓星尘既是着急又是无奈,他也总算知道这人之前逃课都去了哪里。
       薛洋在一个酒吧打工,还是同性恋酒吧。按照校规,这是要被开除的。不知道这次是得罪了谁,这事儿被扒了出来,平时看不惯他的人趁机借题发挥,一个早上就闹得沸沸扬扬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晓星尘赶到学校的时候,金光瑶正指挥人在撕宣传栏上的贴图,上面贴着薛洋进出酒吧的证据,上次在校门口打架的照片也有,旁边几排洋洋洒洒的粉笔字,罗列了他的各项“罪状”。
       “没事儿了啊,都散了吧,没什么好看的。”魏无羡也带着人在中间驱散围观人群。
       见晓星尘来了,便上去说道:“学长你来啦,放心吧,这事儿交给我们处理。”
       晓星尘点点头:“薛洋人呢?”
       “怕他跟人打起来,我们让他先回去了。”金光瑶也走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晓星尘不放心,想了想还是决定去看看薛洋,跟他们交代了几句,就朝宿舍楼走去。
       开门的是他室友,他还不知道早上的事情,睡眼惺忪道:“薛洋啊,他一早就出去了,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。”
       晓星尘皱了皱眉,打了两个电话也没有人接。反倒是系主任找他谈话,想来也是听说了这事儿。
       沉默了一会儿,晓星尘往行政楼走去,一路还不忘给薛洋发了个消息:“你在哪儿?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从行政楼出来的时候已经中午了,宣传栏换上了新的内容,学校论坛里相关的帖子也被清理了干净。不得不说,办事效率挺高。
       金光瑶说已经解决了,他们最后将这事儿归咎于谣言,还揪出了那个“造谣”的人,处分了一通。碍于金家的面子,校方也权当不知,任他们去了。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晓星尘虽然不太赞同他们的做法,却也没说什么,总归薛洋现在算是没事儿了,他调整了一下心态,下午还得给学生上课。
        一直忙到晚上,晓星尘总觉得心里发慌。看了看手机,薛洋没回消息,校门口站了一会儿,还是放心不下,决定去酒吧看看。

*小剧场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“胡闹!”聂明玦一掌拍在学生会的桌上,“谁让你们包庇护短,以权谋私的!”
       金光瑶往后缩了一下,扯着蓝曦臣的袖子唤道:“二哥……”
       蓝曦臣拍了拍他的手,端着那雅正的微笑看向聂明玦:“可是薛洋是阿瑶的朋友啊,大哥你说该怎么办呢。”
       “是啊,大哥当真不帮我吗?”金光瑶眨了眨眼睛,语气里带了点撒娇的意味。
       “哼……下不为例!”聂明玦一脸严肃。
       “啧。”魏无羡在旁边磕着瓜子叹气:“这学生会吃枣药丸!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
tbc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半夜写的可能有点非, 将就着看吧,懒得改了, 之前手机出了点问题,存稿和大纲都搞丢了……佛系吧,不会弃坑,更新随缘。
       
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7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