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舒

盗笔/全职/魔道……杂食
年纪大了爱吃甜的,,拖延症晚期,佛系

【晓薛】续缘者(十二)

师生,现代paro  ooc高能,私设预警,文笔渣,慎入
 

前文传送(一) (二) (三) (四) (五) (六) (七)   (八)  (九) (十) (十一)


       by 墨舒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终于再次走出实验大楼时,已至华灯初上。晓星尘翻出下午找金光瑶要来的地址,还是决定去看看。
       一边抱怨着薛洋的不让人省心,还是火急火燎得赶到了那个酒吧。
       迷乱的灯光,嘈杂的音乐。形形色色的年轻人在舞池中疯狂扭动,暧昧的气息在空气中流窜。觥筹交错间,耳鬓厮磨,醉生梦死。

       晓星尘远远地就看见了坐在吧台发呆的薛洋,没有灌酒,也没去跳舞,就只是安静的坐在那儿,显得落寞非常。
       晓星尘走过去,拍了拍他的肩膀。薛洋条件反射地反手擒住他,晓星尘没想到他反应那么大,也不反抗,只低低地叹了口气:“是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薛洋愣了一下,松开手,盯着晓星尘看了好一会儿,才别扭道:“你来做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 不知是不是错觉,晓星尘分明看到了他眼中一闪而过的慌张,训斥的话怎么也说不出来了。
        “玩够了?跟我回去。”晓星尘试图让自己的语气更温和一点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薛洋看着他,不说话。
        “不想回学校的话,就先去我那儿住几天。”想到他现在应该不太想回学校,晓星尘又补充道。
        薛洋大概是有些醉了,好半天没反应,痴痴地笑了会儿,才眨了眨眼:“好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少年乖巧地走过来,眼神迷茫地倚靠在他身上,毫不掩饰的依赖,还带着点撒娇的意味。晓星尘觉得心里痒痒的,像只猫儿轻轻挠过。想说点什么,张了张口,却不知该从何说起。
        一路上薛洋都盯着自己傻笑,晓星尘被他看的很不自在,忍了一路终于还是开口问道:“你看着我做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 良久不见回答,晓星尘也没在意。一直到车开进了小区停车场,才听到一个软软的声音:“道长,你真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句话不知听他说过多少遍了,这一次却总让人觉得有些不同,晓星尘没由来地感到一阵不舒服,皱了皱眉:“上去吧。”
       晓星尘去调蜂蜜水,回头就看见薛洋跟在自己身后,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,刚刚在楼下吹了会儿风,看样子酒醒了不少。
        “醒了?把这个喝了去洗澡,早点休息,有什么事儿明天再说。”晓星尘把杯子塞到他手里,然后回房,白天一直担心薛洋,课业还没做完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时钟又转了两圈之后,晓星尘终于做完了手上的工作,洗漱一番,感觉还不困便开了床头的台灯,随手拿了本书看。
       书是好书,却不知为什么一个字也看不进去,晓星尘少有的感到一阵烦躁。此刻敲门声响起,晓星尘平复了一下心情才道:“进来。”
        薛洋推开门,抱着枕头眼巴巴地望着晓星尘:“客房空调坏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古怪地看了他两眼,叹了口气道:“那今晚先跟我挤一下吧,明天找人来修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道长!”薛洋笑了笑,迅速钻进了晓星尘的被窝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书是没法看了,晓星尘熄了灯打算休息。薛洋却一直不太安分,一个劲儿想往他怀里蹭。晓星尘没好气道:“折腾什么呢,睡觉还不老实?”
       薛洋当真就不动了,还往床边退开了一点。晓星尘又感觉自己话说重了,正想解释两句,就听见薛洋低低的声音:“道长是不是很讨厌我?”
        “这次又给你惹麻烦了吧,我果然是个祸害,在哪里都遭人厌恶……我明明不想添乱的,怎么还是弄成这样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听着心疼,搂过薛洋的肩和他面对面,黑暗中看不清彼此的表情,但晓星尘就是知道,薛洋心里一定很难过,很委屈。
        这个少年,一直像一个小太阳围绕他,今天借着酒精的作用,才难得流露出低落的情绪。晓星尘看在眼里,本就不硬的心肠更是软的一塌糊涂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伸手揉了揉薛洋的头发,安慰道:“我不讨厌你,也没怪你,别多想。”
       “你不生气?” 薛洋试探地问道。
       “嗯,不生气。”晓星尘哄小孩子似的耐心回应。
        确认了道长不讨厌自己以后,薛洋的心情好了不少,趁着晓星尘心软,更是肆无忌惮地往他怀里钻,抱着他的一只手臂不放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晓星尘觉得有些好笑,却也没推开他,揉了揉靠在胸前的脑袋,想起以前在义城的时候,薛洋也总喜欢跟自己睡在一处,像个小孩儿一样,每晚都缠着他讲故事……
       那几年是晓星尘少有的悠闲日子,可惜后来……晓星尘眼神暗了暗:“睡吧,没事了。”也不知是在安慰薛洋,还是安慰自己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

tbc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 emmmm之前忙着考试和面试,又断更了几周,真的不是故意的(小声哔哔),不过应该也没几篇了,拖稿的日子很快就结束啦,看文的道友们也辛苦了。
       顺便一起期待一下暑期魔道的动漫。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