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舒

盗笔/全职/魔道……杂食
年纪大了爱吃甜的,,拖延症晚期,佛系

【晓薛】续缘者(十五)

不知道哪里违规了,,,补档,再屏蔽只能发图片了

师生,现代paro,ooc私设预警,文笔渣,慎入

前文传送(一) (二) (三) (四) (五) (六) (七)  (八)  (九) (十) (十一) (十二) (十三)(十四)

  by 墨舒

        夜幕深临,闹事和围观的人早已散去,白砖白墙在灯光下有些刺眼,消毒水的气味挥之不去,令人难安。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伤的并不算重,只是麻药的药效还没过,加之失血过多,便一直睡着。
        薛洋守在道长床边出神,提出想要照顾晓星尘的医生护士都被他赶走了,宋岚被拉去处理白天的事情,还没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个人呆着难免胡思乱想,道长浑身是血的样子在眼前徘徊不散。
        心里烦躁,薛洋便蹲在地上画符,等了一会儿,见人没醒,又擦掉重画,还是没醒,再擦,再画,一遍一遍,不知疲惫。

        一直折腾到后半夜,晓星尘终于被闹醒了。睁眼间所见一片狼藉,一个寥落的背影蹲坐在地上,写写画画,忙碌非常。
        怔忡了片刻,晓星尘试探着开口:“阿洋?你在做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 听到声音,薛洋猛然回头。面色苍白,双目通红,宛若魔怔。
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心口抽痛了一下,叹了口气道:“怎么一副要哭的样子?”
        薛洋擦了把脸,走到晓星尘面前,一抬头,又是一副乖巧伶俐的模样。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被薛洋扶着坐起身来,才看清地上画的乱七八糟的鬼符,有些哭笑不得,只觉得荒唐又心疼。

        在这个世界,术法符咒都是没有用的,不存在仙魔鬼怪,也没有魑魅魍魉。人死便是死了,干净透彻。
        他们都很清楚这一点。那时的薛洋该是怎样的不知所措,慌乱到只能一遍一遍的画符来安慰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我让你担心了。”晓星尘拉过他脏兮兮的手轻轻抚摸。
        薛洋有些不自在道:“我就是无聊了随便画画。”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不置可否地笑笑:“去洗个手,然后过来睡会儿,黑眼圈都熬出来了。”说着指了指旁边的空床位。
        薛洋一声不吭地去洗漱,回来的时候却没有去旁边的空床,而是直接钻进了晓星尘的被窝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别闹,下去。”晓星尘皱了皱眉。
        薛洋搂住晓星尘的腰不放,头埋在他胸口耍赖道:“我想跟道长睡。”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看了眼少年青黑的眼圈,又想起自己刚醒来时那张写满担忧的脸,只觉得心口某个地方被戳了一下,软的一塌糊涂。

        败下阵来,晓星尘揉了揉怀里毛绒绒的脑袋,安慰道:“没事儿了,睡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少年探出头来,对着他粲然一笑,露出两颗小虎牙:“谢谢道长。”又得寸进尺的将人搂得更紧。

        知道薛洋可能喜欢自己 ,只是当初没有说破,晓星尘也就一直没太当真,只道他是对长辈的依赖。
        但今天在薛洋疯魔般的眼神里,他才发现自己想错了。虽然那一眼只是一闪而过,也足够让晓星尘看懂,那份喜欢的份量,比自己想的要重。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走到这一步,其实很大一部分原因都是自己放任的结果,私心里想要弥补上一世的遗憾,也是真心想保护这个孩子。不曾想,这份照顾在不知不觉间过了界……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帮怀里人理了理被子,在心里默默叹气:“我该拿你怎么办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tbc.       
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实习忙忘了……拖的有点久,抱歉啦,还有一更完结,就这样。

评论

热度(6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