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舒

盗笔/全职/魔道……杂食
年纪大了爱吃甜的,,拖延症晚期,佛系

【晓薛】续缘者(四)

师生,现代paro  (薛瑶友情向,微曦瑶) ooc有,私设预警,文笔渣,慎入
       

前文传送(一)   (二)    (三)

 
       by 墨舒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休息室里谁都没有说话,但薛洋能感觉的到晓星尘周身散发出来的寒意。
       什么也不用说,从进门的那一刻,他就知道晓星尘什么都记得。那人看他的眼神里,是丝毫不曾掩饰的厌恶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薛洋突然就乐了,笑嘻嘻地凑到晓星尘面前:“道长,你说我们这算不算缘分呀。”
      晓星尘被这突然的靠近吓了一跳,忙推开他道:“你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
      “谁知道呢。”薛洋无所谓地耸耸肩。
       晓星尘冷声道:“薛洋!”
     “我可一直都记挂着道长呢。”薛洋咧嘴一笑,不理会晓星尘的愤怒,开门扬长而去。
       那天夜里谁都没睡着,薛洋没回宿舍,跑到金光瑶那儿去折腾了一晚上。晓星尘的情况也不好,脑中一片混沌,翻来覆去,睁眼到天明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,宋子琛叫住一整天都在发呆晓星尘:“怎么魂不守舍的。”
       “啊,没事,昨晚没休息好。”晓星尘回过神,随意翻了两下面前的书。
       突然又想到什么:“子琛。”
       “嗯?”好友回过头看向他。
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还记得薛洋吗?”晓星尘斟酌着问道。
        宋子琛疑惑道:“薛洋是谁?没印象,怎么了?”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却是在心里松了口气:“没什么,我该去上课了。”
       宋岚不记得往事,让晓星尘觉得轻松不少。曾多少次,他也希望自己能忘却前尘,奈何薛洋是逃不开的梦魇,注定要与他几世纠缠。

       晓星尘满怀心事地走进教学区,好巧不巧又碰到了从另一头走来的薛洋。
       少年也看到了晓星尘,眼睛一亮,凑上前去亲昵道:“道长,真巧啊。”
       薛洋回去想了一晚上,都已经这样了,也没什么好回避的,反正他脸皮厚,索性再不要脸一些,左右晓星尘拿他没办法。
       晓星尘不理他,加快了脚步,薛洋在后面一路跟着,有一句没一句的找话说。
       “你跟着我做什么?”晓星尘终于看了他一眼,语气少有的有些烦躁。
      “道长忘了吗,A班药理课,我们顺路。”说完薛洋还晃了晃手里的书,笑得一脸无害。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一前一后走入教室,薛洋一改之前的低调,直接坐到了第一排。单手撑着下巴,直勾勾的望着台上的人。
       晓星尘被看的不自在,人前却也不好发作,只能尽量无视他的存在。
       熬到最后一节课,晓星尘觉得快解放的时候,却是薛洋先站起来了,倒不是他存心想捣乱,实在是因为他还得去酒吧打工,他现在可是要还助学贷款的人。
      时间一到,薛洋就直接从前门大大咧咧地走了。晓星尘只看了他两眼,又若无其事的继续讲课。无意理会那人,既然要走,也就由他去了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今天薛洋心情很差,虽然在晓星尘面前嬉皮笑脸的,但他也不是真的没心没肺,道长冷漠的态度,让他多少有些失落。
        正是有气没处发泄的时候,偏生今晚有人要去招惹他。薛洋去包间送酒,有个喝醉酒的男人想调戏他,薛洋脾气一来,就把人按在地上打了一顿。
       “妈的,敢打老子,你小子给我等着!”男人被打的酒醒了一半,捂着脸恶狠狠的说道。
       薛洋轻蔑的笑道: “好啊,我等着。”
       薛洋靠在吧台上,望着漆黑的夜空出神,似乎很久,没有看到过星星了。

tbc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抱歉拖更了,考试月比较忙,后期更新频率可能也比较慢,见谅( •̥́ ˍ •̀ू )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10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