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舒

盗笔/全职/魔道……杂食
年纪大了爱吃甜的,,拖延症晚期,佛系

【晓薛】续缘者(三)

师生,现代paro  (薛瑶友情向,微曦瑶,忘羡) 
ooc有,私设预警,文笔渣,慎入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前文传送 (一) (二)

  
  by 墨舒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在糖衣炮弹的攻势下,薛洋勉强答应出演一个话剧。拿着男二的角色,台词不多,又能露脸,倒是很适合他。
        正所谓,有些缘分到了,挡都挡不住。就比如这时候的薛洋并不知道,晓星尘会作为医学院的教师代表,出现在晚会的评委席上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晚会开展的还算顺利,直到主持人报幕道:“下面请欣赏医学院的节目《前前前世的你》,表演者薛洋,XXX……”
       晓星尘皱眉看着台上那个面无表情的少年,是他认识的那个薛洋,这是不是就是所谓的冤家路窄,不得不说,这世界真小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晓星尘突然就觉得气闷,很难受,双肩不自觉地微微颤抖。旁边的老师发现不对劲,关心道:“星尘啊,怎么了,你没事儿吧?”
      晓星尘用手捂住泛疼的双眼,好一会儿才睁开道:“我没事。”
      “我看你脸色不太好啊,要不要去后台休息一下?不舒服就别勉强了。”那人一边说着,叫来了在一旁维持秩序的学生。
       晓星尘没有拒绝,被刚刚叫来的学生带到了休息室。不过他很快就后悔了。
      大概是触到了前世的伤口,晓星尘觉得浑身疼痛,灵魂撕裂一般。靠在沙发上闭目养神,睁眼的那一刻,刚好对上了推门而入的薛洋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来人也是一怔,张了张口想说什么,却发不出声音。身后的金光瑶推了他一把:“怎么傻站着啊,进去歇着,我去给你拿药。
       薛洋胃疼,金光瑶扶他来后台休息。至于他为什么会有胃药,当然是因为蓝曦臣也经常胃疼。
       蓝曦臣是个做事很认真的人,经常一忙起来,就会忘了吃饭,久而久之就弄成了胃病,所以金光瑶也习惯随身备一些药,这个时候刚好派上用场。
       说起来金光瑶真挺关照薛洋的,不仅不嫌弃那人的臭脾气,还觉得挺可爱,就忍不住想多照顾着他一些。
       薛洋表面上说烦死了,但其实有个人能偶尔关心一下自已,还能让他蹭个甜点什么的也不是那么讨厌。出于这种种原因,两人意外地相处的不错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刚一进门金光瑶也看到了沙发上的人,忙打招呼:“晓星尘学长也在呀。”晓星尘那些年也是上过校内“女生最想嫁的十大男神榜”的人物,金光瑶自然是认识。
       “会场里面太闷了吧,我这儿一个小学弟也不太舒服,就带他过来休息了,没打扰到学长吧?”看晓星尘脸色苍白,金光瑶很贴心的倒了两杯温水,递给面前的两人。
       晓星尘喝了口水,努力平复着自己的情绪:“没有,谢谢。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突然想起什么似的,金光瑶说道:“薛洋也是医学院的,学长应该还带过他的课呢,是吧洋洋?”其实他只是觉得氛围有些古怪,想找点话题。
       薛洋紧咬着唇不说话,金光瑶也不在意,只当他是胃疼的厉害。
       晓星尘还是很有礼貌地回了句:“也许吧,学生太多了没太注意。”
       之后就又陷入了诡异的沉默……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两个人都明显没有聊天的心思,夹在他们之间的金光瑶,被这莫名的低气压弄得也很不自在,他说话也不是,不说好像也不是。
       好在这尴尬的场面没持续多久,金光瑶手机就响了。“阿瑶,晚会要结束了,来会议室开会。”蓝曦臣的声音。
      “好的曦臣哥,我这就来。”蓝曦臣果然是他的天使,金光瑶如是想到。
       于是在金光瑶交代了薛洋休息够了就自己回宿舍之后,飞快地逃离了休息室。关上门的那一刻,他无意识地长舒了一口气。
       心思细腻如金光瑶,怎么会看不出屋里的两人有问题,但直觉告诉他,那两人之间的事儿,不是他能插手的。



tbc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两篇文一起写有点凌乱,进度略慢,不过会慢慢把坑填完的。
       感谢食用,笔芯

评论(3)

热度(9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