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舒

盗笔/全职/魔道……杂食
年纪大了爱吃甜的,,拖延症晚期,佛系

【恶友】

忍不住为恶友组说两句话,,,慎入
(纯属个人观点,不喜绕道)

         先说辣鸡洋,其实薛洋跟魏无羡是最好的对比,两个人童年相似,都很悲惨。魏无羡流浪时与恶犬夺食,薛洋为一碟点心被人戏耍殴打,甚至失了一根手指。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得江家收留,江枫眠待他如亲子,虞夫人虽刻薄,却也未亏待过他。还有温柔如水的江厌离,帮他赶狗的江澄,再到之后的蓝忘机。他在之后拥有了那么多温暖和爱,自然心怀善意。
         但是薛洋没那么幸运,世间对他并不友好,自始至终所面对的都是人们的恶语相向,拳脚相加。他的世界从未有过爱,只有满满的恶意。7岁那年被常慈安碾碎的不只是那根手指,还有洋洋对这人世间最后的一点期待。
        作为金家客卿,也只是金光善利用他修复阴虎符,金光瑶上位后,又是对他“清理”,除了道长,从来没有人对他好过。

         魏婴遇见了江枫眠,所以他是魏无羡,小瞎子遇见了晓星尘,所以她是阿箐,而薛洋,只是因为遇见了常慈安而已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
        再说金光瑶,金光善从未认同这个儿子,聂明玦成就了他,后也是他亲手摧毁了这一切。聂明玦的出身,让他无法理解金光瑶的机关算尽,步步为营。他看不起阿瑶左右逢迎,却不懂他处境之艰难。
       正如他所说,金光瑶杀尽身边之人,也未曾想过要害蓝曦臣,即使最后一刻,还是将蓝曦臣推了出去,只因蓝大从未轻看他。
       感恩旧时思思对他和母亲的关照,冒着被出卖的风险也没有杀她。
       其实阿瑶分的很清楚,人是如何待他,他如何回报而已,他本无害人之心,只一步走错,再也回不了头了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其实没有那么多人性本恶,是他们的境遇成就了他们扭曲的人生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没想到一下子说了这么多……写的有点乱,表达可能不是很清楚,感觉有点极端,但大体意思就是这样。我知道可能会被喷,但我后期写文人设会有这种偏向,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,不能接受的话,请点╳,谢谢。
最后,祝大家看文愉快~笔芯

评论(1)

热度(6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