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舒

盗笔/全职/魔道……杂食
年纪大了爱吃甜的,,拖延症晚期,佛系

【晓薛 双重生】风月未挽星辰可摘(五)

人物墨香,私设如山,文笔渣 慎入 禁止转载
日常求评论✪ω✪
  

前文 (一) (二) (三) (四)

   by 墨舒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晓星尘无论如何也不肯带薛洋出去夜猎,还让阿箐防着他不让他乱跑,薛洋撒娇也不管用。薛洋直觉知道是因为什么,但他不敢问,也不敢胡闹,难得听话地待在义庄,和阿箐互相嫌弃。
       之后也没有再闹着要跟道长出去夜猎了,对于晓星尘,他总是小心翼翼的,都不像他了。
      即使这样,这平淡悠闲的日子还是没能持续太久,近日暴雨不断的天气,似乎也预示着什么。 大概就是老天见不得他好吧,薛洋自嘲,罪恶滔天的自己,怎么配跟明月清风的道长在一起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常萍死了,是被吓死的,和当年常家五十多口人死状一致。于是大家又都想起了薛洋,虽然金光瑶对外宣称薛洋已经被清理了,但也没有人真的看到薛洋死了,谁知道是不是金光瑶为了收买人心,做给人看的,背地里是却继续让薛洋复原阴虎符。
       看不惯金家的一些仙门世家,揪着常萍的事情不放,又翻出白雪观的案子大做文章,逼着金光瑶给个说法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金光瑶表示头疼:“成美啊,你还真是喜欢给我找麻烦呐。”说话的人一袭布衣,也没带佩剑,显然是为了掩盖踪迹,发生了这种事,他不得不来找薛洋。
      “都说了不是老子做的,就这么死了?真是便宜他了。”薛洋不耐烦地说到。顺手就砸了桌子,这家店里的米酒汤圆一点都不甜。
       金光瑶皱了皱眉,纵然没点朱砂,也不能掩盖他是个美男子这个事实,刚才上楼送茶的小姑娘,就一直在看他。
       一阵沉默,薛洋烦躁道:“你还有事儿没事儿,没事儿我回去了,出来太久该被道长发现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无奈道:“反正他们没证据,也不能怎么样,你就不要再到处惹事情了,也莫要被仙门的人发现你还活着。不然我也保不住你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薛洋不在乎的答道:“知道了,金矮子,你还是这么啰嗦。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 金光瑶早就习惯了薛洋的无礼,也不生气,披了斗篷,下楼结账,顺带还赔了薛洋砸坏的桌子。临走时,又想起什么,转过头来问道:“你有没有想过,要是晓星尘知道是你了会如何?”
       薛洋神色一暗,随即又换上一副讥讽的表情: “管好自己的破事儿吧,猜猜你蓝二哥要是知道你杀了你聂大哥还分尸,他会怎么看你?”
       金光瑶脸色惨白,索性不接话,拂袖离去了。薛洋在原地呆愣了一会儿,暗骂一声,也回义城了,临走时还踢坏了酒馆的大门,反正金矮子赔的钱,都够再开一家酒馆了。

      外面黑云压城,狂风乱作,颇有些山雨欲来的势头。薛洋烦躁不已,加快脚步,赶回义庄。风声呼啸,催动着心中的阵阵不安。
      晓星尘虽身在义城,但偶尔也会去镇上买些东西,同时打探他的道友,宋岚的消息。他对宋岚的事一直很内疚,无论是白雪观,还是之后自己亲手杀了他。
       前世宋子琛来义城寻自己,两人都没能说上话,这事儿晓星尘一直记挂于心,在外也一直打听着友人的下落。今日下山,却听闻常萍之死,晓星尘感到一阵寒意,薛洋……

       薛洋赶回义庄的时候,外面已经下雨了,晓星尘下山还没回来,薛洋有些焦虑,犹豫片刻,交代阿箐好好待着,便拿了伞,跑了出去。
       从义城下山,只有一条路,倒也不怕会错过。还未待薛洋出城,就见雨幕中,一盲眼道人缓步走来。晓星尘全身湿透,看起来有些狼狈,但这并不影响道长清风明月的气质,反而更衬得他孑然出尘,遗世独立。
       薛洋忙跑上前,给晓星尘撑伞,嬉皮笑脸道:“道长,你回来啦,这么大的雨,怎么也不找地方避避。”
       晓星尘没有说话,径自向前走。 薛洋撑伞一个劲儿往晓星尘那边偏,自己浑身湿透都恍若不知。一路上都在找话聊,道长长道长短的,但晓星尘都没理他。薛洋表面强装镇定,其实心中慌乱不已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看的出来,晓星尘在生气,上一回见到道长这种表情时,是道长得知杀了宋岚的事,再上次是道长压他回金麟台。他薛洋何其有幸,晓星尘难得的几次愤怒竟都是因他而起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未及多想,两人一前一后进了义庄。还没来的及说话,霜华银光乍现,刺入了薛洋腹部。晓星尘痛心道:“玩儿够了吗,薛洋!”

tbc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人就是这样,只要你做错一件事,之后所有的坏事儿都会扣在你头上,不管是不是你做的。详情参见隔壁某老祖。薛洋不仅在修习鬼道学了个有模有样,在背锅这方面也是不逞多让[摊手][摊手]

打脸了(>﹏<)貌似两章内写不完,不过真的是糖!是糖!认真脸(。・ω・。)

之前一直题不对文,现在更名《风月未挽星辰可摘》

评论(13)

热度(1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