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舒

盗笔/全职/魔道……杂食
年纪大了爱吃甜的,,拖延症晚期,佛系

2015.8.17长白山回忆录

瓶邪黑花 铁三角    私设有
部分情节源于三叔微博《十年》终结篇,有改动

我就来摸个鱼_(:з」∠)_。
第十二年,我还在。 墨舒

八月五日 
        昨夜杭州下了场雨,现下道路还是有些湿。吴邪跟胖子两人坐在一座墓碑面前抽烟,碑上的字有些灰暗,那是吴邪亲手写的,十年了。
        烧完纸钱,胖子起身拍了拍吴邪:“走了,别矫情了。”胖子的丝丝白发在晨光下有些看不真切:“最后一次了,咱得开开心心把事儿办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出了公墓,外面车队聚集,浩浩荡荡。这一条路上的人,是吴家小三爷这十年来的全部身家了。小花发来微信,北京和长沙的车队已经先行出发了,他们前往同一个地方,长白山。

八月十日
       吴邪一行到达二道白河,小花已经到了有两天了。他身旁站着一个戴墨镜的男人,总挂着一副玩世不恭的笑,但认识的人都知道,这人是个狠角色,道上人称黑瞎子,与闷油瓶齐名的人物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黑瞎子嘴里叼着烟,看解当家电话不断,各家的消息都要跟他汇报,请他指示,手边也没闲着,安排各项进度,忙的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。吴邪的事情,解雨臣凡事都要亲自过问一遍才放心。
       黑瞎子看不下去了,把屋里还有几个等着汇报的伙计赶了出去:“都行了啊,让你们当家的歇会儿,有什么事儿晚点儿再说,现在都出去。”“还有你们,找你们家小三爷去。”他指着几个吴家的伙计说道。
      众人看向解当家,显然是在等他发话。小花揉了揉眉头,说道:“行了,都出去吧。”“那当家的好好休息。”办事儿的伙计也都是些个有眼力劲儿的,齐齐退出了房间。
       “花儿爷还真是上心呢,吴邪自己都没你操的心多。”黑瞎子不满道。
      小花接过瞎子递来的水,解释说:“小邪对人手这些方面没什么经验,有的东西他想不到,我自然要多帮他分担。”
       黑瞎子没说话,看小花的眼神颇有些意味深长。小花无所谓的笑笑:“好了,我休息一会儿。”说完就往床边走,黑瞎子也过去,搂着小花一并躺下,揉了揉他的头发:“睡吧。”小花往瞎子怀里靠了靠,闭上眼睛不再说话。只要有那人在身边,他就格外安心。

八月十二日
       在长白山脚下修整了两天,吴邪胖子,解雨臣黑瞎子,带着几个伙计,和一个当地向导,准备进山。
       如今长白山被开发成了旅游景区,全国各地的人都跑来避暑,也没人注意到吴邪他们,这倒是避免了很多麻烦。
       众人顺着游客路线上山行了一段,越往里走,游人越少,直到他们车开进了禁区,往森林驶去。
      “我说天真同志,你到底行不行啊,我们都饶一天了。”胖子调侃道。
       吴邪斜了胖子一眼:“你好意思说我吗,你不也来过。”这么多年过去了,当年做的标记早没了。
       小花也有些不耐烦:“怎么样啊,能不能找到,不行就换个人,我们赶时间呢。”
       向导一脸委屈:“这照片太早了,很难认出是哪儿,你们还记不记得那座山叫什么?”
       胖子:“好像叫什么圣雪山来着。”   “三圣雪山!靠近朝鲜那儿。”吴邪补充到。    
       小花翻了个白眼: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 向导拿着十年前的照片,再有吴邪胖子十年前的零星记忆,一行人兜兜转转,终于找到了那座雪山。

八月十四日
       雪山下,众人搭了帐篷,在山下休整。这次是开车进的山,物资充足。
       夜晚围着火堆,大家商量之后的行程安排。小花说:“小邪,我就不下去了,在这里等你们。”
      考虑到墓中不会再有什么危险,相比之下外面更需要他看着点,毕竟此行带了那么多人前来,希望不会出什么乱子才好。
       黑瞎子附和:“花儿爷在哪儿我在哪儿!”
       胖子道:“那行吧,我跟天真下去,阿花和瞎子就在这儿等我们。”
      “我不叫阿花!”解雨臣不满道。
      吴邪点点头: “小花,你帮我已经够多了,我会把小哥接回来的。”
      于是乎决定,吴邪和胖子进云顶天宫,去接小哥,其他人留在原地接应。
      明日一早,整装出发。

八月十五日
       吴邪和胖子带着鬼玺进入云顶天宫。
       沿途都有标记,应该是闷油瓶留下的,为了给吴邪指路,他相信十年后吴邪会来,事实证明,吴邪确实来了,来接他回家。
       跟着小哥的标记走,一路无事,很是顺利。

八月十六日
       吴邪胖子抵达青铜门前。巨大的门体,远古至深,一种无形的压力,让人喘不过气来。
       “这玩意儿怎样用啊?”胖子取下鬼玺说道。
       “不知道,但小哥似乎就这么拿着进去的。”吴邪摇头。
       “时间没到呢。”胖子说道。
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吴邪点头。
        两人对着门看了半天,都不说话。

八月十七日
        凌晨醒来,这是约定的最后一天。
        吴邪摇醒胖子:“你说,闷油瓶出来的时候会是一个人吗?还是一群人,我们要不要把跟着他出来的东西都干掉?”
        胖子:“行啊,都干掉,只留小哥一个。”
       吴邪又摇摇头:“不合适吧。”
       胖子拍拍吴邪的肩:“别瞎想了,来听点音乐,让我来放首应景的。”
       手机里放着  “see you again” ,静静听着,一直沉默了很久。
        “不会不出来了吧?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会,再等等。”
        不知道过了多久,朦胧间,吴邪看到青铜门里透出一丝光线,门开了,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门口,光影下,映出一张熟悉的脸。
        胖子上前,一把勾住闷油瓶的肩膀:“小哥你舍得出来了啊!!”
        吴邪也走过去:“好久不见。小哥,我们回家。”

       之后小花跟黑瞎子去国外领了证,接手了吴家的生意,自此解家九门独大。
       胖子又回了广西巴乃,遇到一个苗族姑娘,一起种地耕田,一起生活。
       吴邪和小哥去了福建的一个小村,村里很淳朴,他们打算在那儿住一段时间。以后怎么样,吴邪没想过,也许会回杭州,也许不会,其实只要有小哥在,去哪里都好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
没错我就是来划水的|ω・) ,稻米节快乐~
第十二年我还在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