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舒

盗笔/全职/魔道……杂食
年纪大了爱吃甜的,,拖延症晚期,佛系

【容植】舍得(下)

剧版衍生,没看过原著,不了解历史。小学生文笔,随意磕点糖 清水向  勿上升真人

逻辑已死。大家随便看个乐,ooc预警

上篇见合集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 



       “那日在欢意楼,我见你流泪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看错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少年无声地笑了一下,也不接话。昏昏沉沉,再度睡去,一夜无梦。

        醒来时,天已大亮。很久没睡的这么熟了,汪植心情大好,让丁容伺候洗漱。丁容为他整理衣衫,带着手上的铁链咣啷作响,汪植才留意到,那人的手腕被摩的一圈泛红,甚至还破了皮。

       丁容昨夜给汪植摇扇,还要顾及腕上镣铐不能响动,以免吵到督军休息。他只能双手高高端着,保持这个姿势一整晚。

        汪植心念一动,为何没有杀他?不是他真的心软了,只是这份小心翼翼的陪护,汪植实在是有些舍不得。

        一行人收拾妥当,还得继续西行。上马车前,汪植回头视线落在丁容手上,意有所指:“摘了吧,麻烦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督军不怕我跑了?”丁容似笑非笑。

        汪植也笑:“跑便跑了,再抓回来便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丁容跟着汪植上了车,在靠门的位置坐下,两人隔的老远,相顾无言。汪植淡淡的暼了他一眼,转过头去看窗外的风景。丁容一夜未眠,靠着马车休息,唐大人说过,西厂的马车最适合睡觉了,丁容深以为然。

        路上走走停停,如此过了半月。丁容一如既往贴身伺候汪植,万事周到,贴心又自然。汪植也不曾刻意刁难他,好一派主仆和谐,仿佛昔日背叛的往事,从未发生过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有汪植知道,到底是不一样了。如今的丁容越发沉默,不再发表自己的意见,督军吩咐什么,他便去办,从不多说一句。他也不再和汪植同桌用膳,只恭恭敬敬地站在一旁。

       怎的就生分至此了?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越往西走,风沙越大。不日便抵达了河套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边境苦寒,汪植自小跟着贵妃长大,身子娇惯,又是一路奔波,一时间有些水土不服,竟是病了。

      “不许声张,就说我累了,先休息几日。”汪植躺在床上,头疼的厉害。朝廷派的来监军如此弱不禁风,若是消息传出去,定会被边关的将士看轻,此后要想在军中立威就难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。”丁容探了探汪植的额头,有点发热,此事不方便叫大夫,给督军看病的任务,就落到了他的身上。

      “督军,该吃药了。”丁容端着药进来。汪植皱了皱眉头,喝了一口:“什么东西这么苦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良药苦口。”丁容不禁地笑了笑:“要喝完。”顺手放了一包蜜饯在桌上。自己都没察觉刚才的语气有多宠溺。

        汪植怔了怔,平日里见惯了丁容的面无表情,没想到也能笑得这么温柔。拿起碗喝掉剩下半碗药汤,拣了一颗梅子放进嘴里,嗯,甜的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病中的督军需要人照看,丁容日夜守着照顾,汪植也是烧迷糊了,半夜里抱着丁容撒娇:“难受。”

       丁容第一次见他这副软糯的样子有些发懵,身体僵直,双手无处安放。最后还是心疼地抚上汪植的后背,低声哄道:“督军哪里难受?属下帮您揉揉?”

       丁容仔细帮汪植按揉穴位,缓解不适。又喝了一次药,折腾到天亮才又睡下。

       年轻就是好,身体恢复的快。汪植再醒来时,顿觉浑身轻松,如此,病已好了大半。丁容伺候他穿衣梳洗,两人自觉不提昨晚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丁容高汪植半个头,此时俯身给他系衣带。抬头见汪植一直盯着自己,不由问道:“督军看我做甚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好看呀。”汪植眨眨眼,以前没觉得,现下是越看越觉得好看,越看越喜欢。

        丁容愣了一下,不知道如何接话。汪植也没指望听到什么回复,看他眼里又布满的红血丝,挥了挥手道:“去休息吧,晚上随我出去,也该见见这边关的诸位大人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夜里赶赴边城地方官员们准备的接风宴,喝了不少酒。汪植在城楼上瞭望灯火万家,丁容拿了披风给他系上:“督军在看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汪植答非所问:“走吧,该回了。”丁容张了张嘴,没说什么,两步跟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刚才想说什么?”汪植问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。”丁容敷衍。

        汪植也不在意,自顾自道:“我这个人,没什么朋友,此生也只见两人为我哭过,另一个是唐泛。”

      “唐大人跟督军自是感情深厚。”丁容心里发酸,汪植竟从他的语气里听出了一丝委屈。

       “啧。”汪植挑起丁容的下巴,直视他的眼睛:“我的意思是说……我现在只有你了,丁容。”(贾逵?终究是错付了)

        丁容脑内如烟花烂炸,呆愣了半晌。汪植没等到回应,叹了口气便要走。

        丁容回过神来,跟在身后。突然说道:“我从没想过要你死。”

       汪植转过脸来,眸中带笑:“我也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回去的路上,汪植牵着丁容的手:“你可要看紧我,别跟丢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丁容的心底一片柔软:“放心,寸步不离。”



THE  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写出来的和脑补的还是有些不一样,有点烂尾,不过我尽力了。容植锁死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丁容的背叛,让容植之间有了隔阂。想要和好,总该有人走出第一步,丁容不善表达,只能是汪植主动一点。(汪督公:你做错事,你还闹脾气,还要我来哄你 )但双方都是很骄傲的人,都不愿剖白自己的内心,只能凭着感觉一点点地靠近,未曾说出口的感情,都将化成漫长的陪伴,融进岁月的长河,没关系,他们还有很长很长的时间……(仅个人观点)


评论(19)

热度(228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