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舒

盗笔/全职/魔道……杂食
年纪大了爱吃甜的,,拖延症晚期,佛系

【晓薛】续缘者(九)

师生,现代paro  (薛瑶友情向) ooc严重,私设预警,文笔渣,慎入
        

前文传送(一) (二) (三) (四) (五) (六) (七)   (八)

       by 墨舒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其实每个学院是安排的有两个助理的,医学院除了薛洋还有一个小姑娘。不过薛洋第一天趁着晓星尘还没来,指着晓星尘隔壁的桌子对她道:“这里有我就行了,你去那边。”
       “凭什么,你怎么不去?”女生当然不愿意,好不容易争取到名额,就是为了接近晓星尘的。说起来,面前这人谁啊,竞选的时候怎么没见过?
    
      “反正这里我说了算,不服你找金光瑶去。”薛洋嗤笑一声,懒洋洋地靠在转椅上。
        周围的人纷纷看过来,有认识的人上前劝道:“算了,副主席塞进来的人,还是别惹他的好。”
        女生不服气,却也不好得罪学生会,最后也只能狠狠瞪了薛洋一眼,不甘心地走了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进来的时候,薛洋正百无聊赖地靠在椅子上咬着笔头发呆。
       纵然好脾气如晓星尘也没好气道:“怎么又是你,还没玩儿够?”  (-10)
       薛洋起身让座,又给晓星尘倒了一杯水,才理直气壮道:“都是学校安排的,道长你看我们多有缘。”说着他还微微侧了一下身子,恰好挡住从隔壁桌飘来的白眼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也懒得计较薛洋是通过什么手段当上他助理的,换人倒会显得他矫情了。最终轻描淡写了一句“别惹事”后,也就默许了薛洋跟着。
       令人欣慰的是,薛洋不但没闯祸,还挺靠得住的,做起事来也够认真,忙前忙后帮了不少忙。晓星尘对他的态度又亲近了许多。(+30)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交流会办的很顺利,院方对晓星尘的表现非常满意,奖励其七日夏威夷双人游,度假费用由学院全额报销。
       “星尘,你有没有想好和谁去?”众所周知,晓星尘单身。一些年轻的女老师打起了自己的小心思。
       “暂时还没呢。”晓星尘礼貌地笑笑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薛洋在一边扯了扯晓星尘的袖子打断他们:“可以走了吗,我饿了。”明眸闪动,看起来要多无辜有多无辜。
       鉴于他近日表现不错,晓星尘答应请他吃饭, “那……我们走吧。”晓星尘略带歉意地向众人道别,揽着薛洋的肩膀走出了人群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天外飘雪,晓星尘带着薛洋来到一家火锅店。 店里生意很好,外面还有很多人围坐在火炉边,磕着瓜子,聊着天在排队。
       晓星尘带人上了二楼的隔间,他早在两天前就订好了位置,薛洋也没客气,点了满满的一桌子菜。
       两人都不是很能吃辣,不多久就开始冒汗,这时候再来上一点小酒,吃得叫一个酣畅淋漓。 (+20)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酒足饭饱后,晓星尘送薛洋回学校。
       “快过年了,怎么不回家?”晓星尘随口问道。话一出口就后悔了。
       “回家。”薛洋花了两秒钟消化这个词“道长是说福利院吗?”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自责道:“抱歉。”
        薛洋无所谓地耸耸肩:“这么多年我早就习惯了,至少这次没再被人用点心骗走。”
        少年说的云淡风轻,晓星尘却觉得有些心疼,他突然有些明白为什么薛洋总是缠着自己了,不过是寂寞了太久,想找个大人依靠而已。 (+20)
 
       晓星尘揉了揉薛洋的头发:“想去度假吗?夏威夷。”
       “去!当然去。”意识到道长再说什么,薛洋眼睛一亮,直直地看着晓星尘笑,小虎牙配上一对酒窝,让人忍不住想捏捏他的脸。  (+20)
       不得不承认,晓星尘还是很喜欢薛洋的,义城的几年相处不是假的,此时的少年在他眼里也始终是个孩子。
      许是喝了点酒,暖暖的有些惬意,晓星尘笑了笑,很轻很轻,像漫天飞雪,划过掌心,又消失不见。

tbc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呃……就不解释过年这段时间都发生了什么了,这周起恢复周更,就这样。感谢没有放弃我的小天使们_(:з」∠)_诸君新年快乐(虽然有点晚了)

       顺便玩儿点别的,把这篇文章看成是攻略型,洋洋和道长刷任务剧情,随机掉落好感度,什么时候道长对洋洋好感度到520就算攻略成功√
       可以随机加剧情,欢迎点梗,前文已加点数,不喜欢这个的话也可以无视,不影响文章内容

       截止到目前位置,晓星尘对薛洋好感度 +90

评论(1)

热度(74)